霸王寒流挟雪 新竹尖石五峰管制入山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这波10年来最强寒流威力果然惊人!新竹尖石、五峰两个山地乡,深夜(24号)开始都陆续飘下大雪。其中尖石乡从宇老部落一直到最远的司马库斯部落,都是大雪不断。

24号凌晨新竹尖石开始飘起雪花,民众摸黑玩雪,小朋友堆起雪人玩得好开心,这波最强寒流笼罩全台,水汽足气温低,因此许多民众看准了时间摸黑上山。

赏雪民众:“3点多的时候就过来了。”

赏雪民众:“大概6、7点的时候慢慢开上来,然后到这边的时候已经是零度了。”

在白天就有不少23号上山来逛逛的民众,因为没有准备雪链打滑受困,不过反而因祸得福欣赏到这难得雪景。

赏雪民众:“没有带铁链所以没办法下山,因为没办法下山,刚好赏到这个美丽的雪景,所以难得一见。”

赏雪民众:“从来都没有这种经验,带小朋友上来,还有一个重点是这里不会塞车。”

海拔还不到2000公尺,就能看见美丽的雪景,不过就算加挂雪炼,行车在积雪的路上容易打滑,好险遇到这群年轻人,主动下车帮忙。

赏雪民众:“车子打滑我们看他上不去就帮忙他推,(你们救了几部车)不知道,没有算。”

新竹县尖石乡宇老派出所警员:“对对对,绝对会打滑,那个等好天气再上来,对,不建议啦。”

新竹县尖石乡菜贩:“高丽菜被雪吃光了怎么办?我们农民怎么办?”

民众开心赏雪,但是山上菜农开始烦恼,因为寒害高山蔬菜无一幸免。这波寒流从24号持续发威,晚间温度会持续下探,进入尖石部落的宇老派出所下午,已开始拉起黄色封锁线,限制车辆进入山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