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寒流袭港 创59年低温 市民直打哆嗦【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强烈寒流侵袭香港,位于尖沙嘴的天文台总部今天早上7时许测到3.3°C,创下59年来最低温的纪录。陆续有市民因严寒天气不适求医的个案。另外,由于天气严寒,大帽山测到创纪录摄氏零下5度,由于路面结冰,不少民众上山观冰霜时摔倒。



这波冷气团是自1957年以来,今天是最冷的一天。先前的纪录是1957年2月的2.4度。

尽管这个数字跟美国和中国大陆目前低温比起来,要暖和许多,但对于地处亚热带气温的香港来说,已经算很冷了。



另在香港最高峰大帽山上,不少民众上山观冰霜,因路面结冰湿滑,频频摔倒,1名游客告诉香港有线电视,“非常冷,我脚都麻了。”

今天有一场以大帽山为终点的越野长跑赛事,因部分选手不耐低温,不适送医,也导致这场赛事喊卡。

目前警方为安全起见,已禁止汽车上山,只准许下山。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