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襲港 創59年低溫 市民直打哆嗦【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強烈寒流侵襲香港,位於尖沙嘴的天文台總部今天早上7時許測到3.3°C,創下59年來最低溫的紀錄。陸續有市民因嚴寒天氣不適求醫的個案。另外,由於天氣嚴寒,大帽山測到創紀錄攝氏零下5度,由於路面結冰,不少民眾上山觀冰霜時摔倒。



這波冷氣團是自1957年以來,今天是最冷的一天。先前的紀錄是1957年2月的2.4度。

儘管這個數字跟美國和中國大陸目前低溫比起來,要暖和許多,但對於地處亞熱帶氣溫的香港來說,已經算很冷了。



另在香港最高峰大帽山上,不少民眾上山觀冰霜,因路面結冰濕滑,頻頻摔倒,1名遊客告訴香港有線電視,「非常冷,我腳都麻了。」

今天有一場以大帽山為終點的越野長跑賽事,因部份選手不耐低溫,不適送醫,也導致這場賽事喊卡。

目前警方為安全起見,已禁止汽車上山,只准許下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