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国际快讯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接下来请收看一组国际快讯

1. 乌干达战争罪案 国际刑事法院开审

国际刑事法院从周四起展开听证,以确定是否对乌干达圣灵抵抗军首领翁格文进行审判。翁格文被控犯有70项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包括谋杀、奴役、抢掠、雇用童军和虐待平民等。

2. 中国青海5.9级浅层地震

中国青海周四发生5.9级浅层地震,震央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附近,深度仅10公里,之后导致500次以上余震,当地民众在零下20度低温中流离失所。官方称仅有9人受伤,实际灾情尚未获得独立来源证实。

3. 电池原料 中企雇血汗童工非洲开采

国际特赦组织和非洲资源观察日前发表调查报告,指控苹果、三星、索尼、微软等国际电子大厂未做好检查工作,购买中国浙江华友公司旗下刚果东方国际矿业的钴,而这些多是由雇用童工的血汗矿厂开采。

4. 超级细菌威胁千万人 全球药厂吁协助

全球83间药厂及8个生物科技机构敦促各国政府合作,限制使用抗生素,并资助新药研发,以打击将在10年内可能危害数千万人性命、造成100兆美元经济损失的超级细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