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國際快訊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接下來請收看一組國際快訊

1. 烏干達戰爭罪案 國際刑事法院開審

國際刑事法院從週四起展開聽證,以確定是否對烏干達聖靈抵抗軍首領翁格文進行審判。翁格文被控犯有70項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包括謀殺、奴役、搶掠、僱用童軍和虐待平民等。

2. 中國青海5.9級淺層地震

中國青海週四發生5.9級淺層地震,震央位於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附近,深度僅10公里,之後導致500次以上餘震,當地民眾在零下20度低溫中流離失所。官方稱僅有9人受傷,實際災情尚未獲得獨立來源證實。

3. 電池原料 中企僱血汗童工非洲開採

國際特赦組織和非洲資源觀察日前發表調查報告,指控蘋果、三星、索尼、微軟等國際電子大廠未做好檢查工作,購買中國浙江華友公司旗下剛果東方國際礦業的鈷,而這些多是由僱用童工的血汗礦廠開採。

4. 超級細菌威脅千萬人 全球藥廠籲協助

全球83間藥廠及8個生物科技機構敦促各國政府合作,限制使用抗生素,並資助新藥研發,以打擊將在10年內可能危害數千萬人性命、造成100兆美元經濟損失的超級細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