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蔡英文帮周子瑜解除大陆封杀令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台湾大选期间,台湾艺人周子瑜道歉事件引起全台哗然,不想此事件反而助民进党获得更多选票。蔡英文获选后传出其协助周子瑜解除大陆封杀令。

台湾《周刊王》报导,蔡英文当选后发表言论称:“台湾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这个国家伟大的地方,就在于每一个人都有做自己的权利,只要我当总统的一天,我会努力,让我的国民,没有一个人必须为他们的认同道歉。”以此对周子瑜事件向国际社会表态。

报导称,其后蔡英文透过美国特使向大陆政府传达“维持两岸现状”的想法,又建议让周子瑜重新在春晚演出,以化解风波。蔡英文的“传话”似乎获大陆接受。在其当选的那天,大陆央视播出周子瑜演出的画面,似乎暗示大陆政府愿意解禁。

随后安徽卫视公布的春晚名单中,虽不见周子瑜所属的女团TWICE的名字,但不排除最后会补上,以化解两岸网友近日互相叫阵的状况。如果周子瑜能出现在春晚,无疑会对大陆与台湾两边粉丝起到安慰的作用,以平息两岸,特别是台湾年青人的情绪。

2015年11月,周子瑜在一档韩国电视节目中介绍乐队成员时举起了台湾“青天白日旗”,此视频在中国大陆被广泛传播,台湾歌手黄安在微博上举报周子瑜涉嫌“台独”。随后,与周子瑜有合作的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都在春晚阵容中删除了周子瑜的名字。而华为手机的韩国代理商也解除了与周子瑜的代言关系。

1月15日,周子瑜所属经纪公司韩国JYP娱乐发表周子瑜本人道歉视频。她在视频中向大陆批评者鞠躬,并且说自己感到“愧疚”,强调中国只有一个,“始终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视频发布后,两岸网民和媒体就此争议不断,形成两极化的舆论趋势。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