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秘书长林锡山涉贪逾千万 情节如间谍片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报导)台湾总统及立委大选才刚刚结束,台立法院就爆出一个采购贪污的大丑闻。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疑涉案,其办公室19日遭到检调单位的突击搜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北地检署人员19日上午突然分别搜查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副秘书长王全忠的办公室,期间拉上窗帘及用报纸遮蔽窗户,传媒无法拍摄搜查情况,只见检调人员进进出出,对于记者提问则一律不答。

林锡山系现任中华民国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的心腹,故林被搜查引起了外界的高调关注。

20日,《苹果日报》报导称,林锡山被搜查的起因,是检调发现,林锡山于近三年办理院内资讯系统等标案时,疑泄底价给网远科技暗助得标,且涉大胆在立院、高铁上收回扣,再存入妻子等账户,初估不法金额近千万元。但林锡山本人目前仍否认自己有不法行为。

据报导,调查局北机站两年前曾接获检举,指网远科技公司之所以能长年标得立院电脑系统采购案,关键人物应是林锡山。检调进而查出,网远科技从2011年起承揽立院30件网路系统、资料保全等标案,总额已逾2亿6千万元。

检调进一步追查发现,网远实际掌权者李保承涉嫌为标案多次拜会林锡山,之后林疑泄露多项标案底价,网远得标后则按标案金额大小吐出回扣。

据描述,林锡山与李保承的接触过程犹如间谍电影。通常,林会先告知李将从台北回彰化所搭高铁班次,李再适时搭同班车,且在其他车厢等候,确定未遭跟踪才会与林碰面。

据称,有一次,林请亲信秘书陈亮吟代替自己在高铁上与李碰面,从李手中拿了一个装着的密封牛皮纸袋的手提袋,当时办案人员一度想收网,但因不确定袋内物品,于是按兵不动。

但检调发现,每次林或亲信与李碰面后隔天,林妻账户内就冒出高额款项,甚至一次暴增近五百万元,累计金额近千万元。

由于林锡山曾是王金平的心腹,因此有媒体人质疑林锡山遭搜查或与王金平有关。但北检日前公开表示,目前没证据显示王金平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