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虎”前副市长艾宝俊被双开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大陆媒体周二报导,中共上海市前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艾宝俊去年底落马,被称为在习近平反腐中落马的上海“首虎”,是2006年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涉贪落马后,上海第二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中共官方通报称,艾宝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欺骗、对抗组织审查;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礼品、礼金,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占有公共财物等。

通报还称,艾宝俊“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

去年11月10日,时任上海副市长的艾宝俊落马。有知情人士表示,针对艾宝俊的调查从去年6月就开始了,他的落马与其在宝钢集团的旧部崔健和上海自贸区的副手戴海波有关。

此前港媒有评论说,艾宝俊落马意味着中纪委在上海的反腐终于打开一个缺口。随后,海内外媒体起底艾宝俊与江泽民家族的关系,艾宝俊被指是江绵恒的死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