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虎」前副市長艾寶俊被雙開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大陸媒體週二報導,中共上海市前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艾寶俊去年底落馬,被稱為在習近平反腐中落馬的上海「首虎」,是2006年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涉貪落馬後,上海第二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中共官方通報稱,艾寶俊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欺騙、對抗組織審查;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禮品、禮金,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利,搞權色交易;利用職務便利占有公共財物等。

通報還稱,艾寶俊「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

去年11月10日,時任上海副市長的艾寶俊落馬。有知情人士表示,針對艾寶俊的調查從去年6月就開始了,他的落馬與其在寶鋼集團的舊部崔健和上海自貿區的副手戴海波有關。

此前港媒有評論說,艾寶俊落馬意味著中紀委在上海的反腐終於打開一個缺口。隨後,海內外媒體起底艾寶俊與江澤民家族的關係,艾寶俊被指是江綿恆的死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