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难民骚扰妇女 荷兰拟设难民中心 引爆抗争

【新唐人2016年1月19日讯】荷兰当局打算在1座小镇设立难民收容中心,引发镇民不满,今天(当地时间18日)深夜约有1000名镇民上街示威,和当局爆发冲突,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被补,或有多少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因荷兰政府要在海斯(Heesch)镇设立难民收容中心,引发镇民不满,约1000人聚集在镇中心抗议,警方出动驱离,与镇民发生冲突。

有网友在脸书“抗议海斯庇护中心”上呼吁支持者在18日的晚上7点在海斯镇公所外集合响应示威,吸引多位网友,约有3000多人点赞。

自从2015年年底以来,类似冲突在荷兰多个城镇上演,随着难民越来越多,剑拔弩张的场面也越来越常见。

荷兰极右派政治人物怀尔德斯在稍早前呼吁,为保护上街的荷兰妇女,要把所有的伊斯兰教男性难民局限在难民收容所。

跨年夜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发生多起性犯罪事件,引发各国关注,怀尔德斯强烈谴责德国攻击事件,指为“性恐怖攻击、性圣战”。

从去年到现在,欧洲正努力解决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截止2015年11月底荷兰已接纳5万4000多名难民。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