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難民騷擾婦女 荷蘭擬設難民中心 引爆抗爭

【新唐人2016年1月19日訊】荷蘭當局打算在1座小鎮設立難民收容中心,引發鎮民不滿,今天(當地時間18日)深夜約有1000名鎮民上街示威,和當局爆發衝突,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被補,或有多少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因荷蘭政府要在海斯(Heesch)鎮設立難民收容中心,引發鎮民不滿,約1000人聚集在鎮中心抗議,警方出動驅離,與鎮民發生沖突。

有網友在臉書「抗議海斯庇護中心」上呼籲支持者在18日的晚上7點在海斯鎮公所外集合響應示威,吸引多位網友,約有3000多人點讚。

自從2015年年底以來,類似沖突在荷蘭多個城鎮上演,隨著難民越來越多,劍拔弩張的場面也越來越常見。

荷蘭極右派政治人物懷爾德斯在稍早前呼籲,為保護上街的荷蘭婦女,要把所有的伊斯蘭教男性難民侷限在難民收容所。

跨年夜德國西部城市科隆發生多起性犯罪事件,引發各國關注,懷爾德斯強烈譴責德國攻擊事件,指為「性恐怖攻擊、性聖戰」。

從去年到現在,歐洲正努力解決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截止2015年11月底荷蘭已接納5萬4000多名難民。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