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昌谢票 盼时代力量成年轻人参政平台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讯】选后第一天,时代力量立委当选人黄国昌一早就开始进行谢票行程,对于未来进国会,他说首先要推动,建立政权交接法制化,也许下目标,希望时代力量能成为台湾第二个本土的政党,提供年轻人参政的平台。

时代力量立委候选人黄国昌,顺利击败李庆华当选立委,选后隔天一大早,与太太冒着大雨,进行谢票行程,看到路边行人还是汽车驾驶,都一一挥手表达致意,2月初就要上任,黄国昌说首要急切任务,就是政权交接建立法制化。

时代力量立法委员当选人黄国昌:“2月1号上任以后,首先必须要完成的是政权交接条例,这个可以说是最急迫的,那你可以说,一方面是为了未来政权交接建立法制化,这个事情其实早就该做了,一直都没有做。”

这次时代力量一举跨过政党票门槛,113席中,拿下5席,成为国会第三大党,黄国昌认为另一要务,就是要推动国会改革,实现透明、专业,新国会的理想,也希望时代力量成为年轻人参政的平台。

时代力量立法委员当选人黄国昌:“能够提供一个参政的平台,让有志于公共事务选举事务,跟政治的年轻人,可以有别于既有的大党之外,另一个新的选择。时代力量希望,未来能够成为,台湾第二个本土的政党”

黄国昌说未来针对国会运作的方式,会与党内讨论凝聚共识,再与其他政党交换意见,而黄国昌竞选总部,已经贴出前行政院长游锡堃送来的祝贺,立法院长王金平也来送花篮恭贺。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新北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