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内阁大点名 陈菊:不回答假设性问题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讯】2016大选结束,民进党大获全胜,今天(17日)上午高雄市长陈菊率领11位当选立委,举行联合谢票 记者会,针对外界关心的应邀入阁、担任阁揆问题,陈菊说,不回答假设性的问题。

高雄市长陈菊:“我们9席全上这样的一个目标已经达成,那这是高雄市民的胜利,不只是这9位候选人的胜利,他们未来在立法院为我们高雄接下来转型、提升、未来的发展,这个都是他们重要的责任。”

民进党重回执政,首次国会过半,浊水溪以南的区域立委都是民进党版图,陈菊辅选有功。接下来,内阁将大换血,包括智库执行长林全、蔡英文竞选总干事苏嘉全、竞选总部主委陈菊、前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都被外界视为热门阁揆人选,媒体追问陈菊是否会应邀入阁。

高雄市长陈菊:“我们对高雄有责任,我们希望蔡总统未来的中央政府,在对未来我们高雄转型、翻转的过程之中,给高雄市最大的协助,我认为我在这个部分必须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假设性的问题不回答。”

陈菊没有把话说死,不过,高雄市绿营不仅9席全上,再加上两席不分区立委陈其迈和钟孔炤,占立委应选113个席次近一成,影响力可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