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持续贬值外流 陆股压力沉重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大陆股市星期五再度下跌,沪指收报2900点,下跌3.55%,深成指再破万点。有香港分析师认为,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加剧资金外流压力,将令A股受压,预计今年继续股市波动。

人民币跌跌不休,今年年初至今,已经贬值2%,股市也大幅震荡,沪指累积跌幅高达18%。

分析师表示,今年股市上下震荡,主因之一就是人民币贬值

上投摩根资产管理香港投资总监张淑婉:“因为大家担心如果人民币有趋贬的压力,资金有外流压力的预期,这让A股有承压。第二,今年大家比较认知到经济趋缓,经济趋缓的情况,你要比较多的动能去驱动股市,相对比较辛苦。”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的外汇储备减少超过1000亿美元,显示资金仍不断外流。

人民币大幅贬值,港币汇率也受到冲击。

港币兑美元在两天内下跌了0.5%,创1992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