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八岁癌童死前欲登长城 中国网民助其圆梦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电】1月12日,一则召唤大陆网友的帖子在多个贴吧热传,美国一名患晚期癌症的8岁男童多里安,在生命进入倒数阶段时,他希望能够登上长城,在中国扬名。他的父亲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希望中国的网民能够在长城上手持一张写有“D-Strong”的牌子拍照,让他在短暂的生命结束之前,能够圆自己的梦想。

据海外网报导,多里安的父亲贴文在网路出现后,短短数小时内就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中迅速扩散,并得到大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给多里安的父亲传来在长城居庸关、八达岭、司马台、金山岭等地拍摄的照片。网友们举着写有“D-Strong”的牌子,为这位与“癌魔”抗争多年的孩子送上祝福、圆其所梦。

多里安的情况不仅让内地网民动容,甚至连欧洲的英国、法国、荷兰的网民也加入行动,手持“多里安”的牌子拍下照片,让多里安知道,不只在中国,还有世界各地都知道他的名字。

据悉,八岁的多里安于2012年4月时,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腺泡型横纹肌肉瘤。从此,多里安一直在接受化疗,他的病情曾一度好转,所有人都以为他快要康复了。2013年夏天,多里安还晒了一张手绘小卡片,高兴的写道“最后一天化疗!”但是2014年12月,多里安被诊断出癌症复发,治愈几率更低。

自确诊后至今4年,多里安共经历了6次手术、53次放射治疗、43周的化疗,无数次的输血,还有每日注射药物以维持白细胞水平。

1月2日,多里安的父亲发布讯息表示,多里安体内的癌细胞已扩散到脊髓及大脑,医生已无能为力,多里安的父母希望所有关心多里安的好心人,不用致电或发简讯给他们,只要在网路社交平台送上祝福,让他们安静地陪伴多里安走完他短暂的人生。

多里安的事迹在国际上引起很多关注,脸书和推特上都有为他祈祷的公共主页,他的父母也经常更新他与病魔抗争的动态。

责任编辑:曲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