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2016国情咨文 吁抛开政党分歧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美国总统欧巴马,美东时间周二晚9点,向全国发表国情咨文,这是他任内第七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国情咨文演讲,欧巴马更多展望未来,呼吁抛弃政党分歧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来看未来。美国需要回答四个大问题,无论谁做总统、谁控制下届国会,都要面对这些问题。首先,如何让每个人有公平机会在经济发展中获益?如何利用科技而不是被科技控制?尤其在解决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第三,如何保证美国的安全,领导世界,但不是以世界警察的方式。如何让我们的政治体现出美国人的最佳品质,而不是最差品质。”

欧巴马称现今世界变化很快,不能以恐惧的心态面对,而是以美国一贯的价值观和信心去面对未来的五年、十年。

欧巴马称美国的经济目前是全世界最强劲的。就业机会长时间保持增长,两年新增工作机会1千4百万。

他表示在任期最后一年将与国会合作,在移民问题、医保问题、提高最低工资、对抗枪支暴力等方面做出成绩。

相关视频:聚焦今晚 奥巴马任内最后国情咨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