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敌舰的科幻武器 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6年1月12日讯】据The National Interest报导,美国海军战舰将安装最先进的电磁炮系统。美军将在JHSV/EPF联合高速船上对先进的电磁炮系统进行海上测试,美海军研究局和军事海运司令部将提供协助。

有消息描述美国海军海上作战中心主任Pete Fanta少将的话说,他最关注的不是演示,而是实质性的推进实用型电磁炮系统的研制。

他表示,电磁炮项目中有两项技术具有非常的前景:一是电磁炮本身,二是电磁炮的超高速炮弹。这类炮弹不仅可用于电磁炮,未来也可能用于其它火炮,主要的技术问题是如何保证远射程的打击精度。

目前,美海军的电磁炮和激光武器项目均已进入到实际研发阶段。美国海上系统司令部正在重新思考拥有电磁炮武器后的作战方式问题。

美军计划在第三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林登·约翰逊号的2号主炮位置安装电磁炮,并将以此首先对电磁炮进行海上测试。目前林登·约翰逊号驱逐舰正在巴斯钢铁公司造船厂进行建造,该舰将在炮台位置安装2门155毫米口径先进舰炮系统(AGS)。

Fanta表示,在林登·约翰逊号上安装电磁炮是发展的目标,但在该舰服役之前,还需要解决发电、电力传输和炮舰集成等问题。目前也还没有确定将用电磁炮取代AGS舰炮系统,相关火控装备仍在按照原计划进行。

替换舰炮的问题仍在研究中,同时Fanta也在寻找在更广的范围内对电磁炮进行试射的可能。此前在弗吉尼亚州的海军水上作战中心达尔格伦分部已经进行过试射,未来的试射可能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进行。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电力设计容量为78兆瓦,有充足的电力提供给推进系统、传感器和目前成熟的各类武器系统。一直以来,先进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被视为电磁炮、激光武器等新型高能武器的理想平台。

Fanta指出,真正实现在舰艇上装备先进高能武器系统,目前还只是海军最初的概念,要达到工程实施阶段至少还需要十五年的时间。要适应新的武器系统,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及诸多挑战。首先就是能源问题,这些高耗能的武器系统的电力需求是巨大的。要实现这些计划,海军不得不寻找最佳的能量来源,以供应这些耗能巨大的系统。

虽然燃气轮机可以提供大量的能量,但对于新的武器系统来说它可能还是远远不够。到21世纪30年代开始建造时,海军很可能别无选择的求助于核能。现在很难说,我们只能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