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忧理工数学毕业生实习延期将终止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理工数学专业、外国(F-1)学生的选择性实习训练OPT,延期的优惠政策,将于2016年2月12日终止,众多留学生为此忧心不已,到目前为止,此项优惠政策仍是前途未卜,来听移民律师张大钦的分析。

在美留学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只要有本科或以上学历都可申请为期十二个月的选择性实习训练OPT。

自2008年开始,美国对理工数学STEM专业的外国学生又另外提供了17个月的OPT延期,让他们前后共可实习29个月,也因此增加了抽中H1B的机会。

移民律师张大钦:“如果能延长OPT的时间,相对来说就容易找到雇主,第二找到雇主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抽签,留下来为美国服务的可能性就大很多,这缓解美国在工程师不足方面的问题。”

然而,2015年8月,华盛顿科技工人联盟起诉国土安全部,指此优惠政策不合法。法院判国安部违法,并要求移民局在2016年2月12日前出台新法规。

移民律师张大钦:“移民局在规定时间内出台新的法规,由原本STEM OPT延长17个月,现在移民局打算延长24个月,而且把法规永久化,这得到大批留学生的支持。”

2015年10月,移民局推出令留学生振奋的STEM OPT延长24个月提议,在30天内征集到了超过5万份公众意见,由于反馈太多,移民局希望法院能多给三个月,回复所有公众讯息。

究竟STEM OPT延期的前景如何,张律师说有以下可能。

移民律师张大钦:“一、移民局在二月份到期前完成所有的评论意见回复,然后直接通过这个法令。二、法院再有三个月的宽限期,让移民局完成评议通过这法令。三、移民局没有完成这评估,时间又到了究竟会怎么样就不清楚了。”

但张律师对此优惠政策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