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又要堆积如山?多伦多市政工人将投票决定是否罢工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多伦多市民对2009年市政工人的罢工还记忆犹新,大夏天垃圾箱爆满却无人清理,现在这个噩梦可能又要重演了,因为加拿大市政工人们可能又将罢工

多伦多6千名市政户外工作的工人们,将在星期二和星期三投票决定是否支持工会罢工。

“多伦多市府要废除我们的工作保障,减少我们的带薪假期,削减我们的福利。”加拿大公共雇员联盟416分区在网站上说。

这些工人包括收集垃圾的工人们。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在竞选市长时承诺,要将央街以东的垃圾收集外判给私人公司。

但是,去年秋天,市府员工报告建议,不要把央街以东的街边垃圾收集工作私有化。虽然央街以西的地区垃圾收集已经私有化了,以东的地区还是由市政工人来做。

公共工程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当时投票决定,推迟对垃圾收集外判的投票,直到今年。

庄德利表示他有信心,市府能和市政工人达成协议,不会进行罢工。

“目标是与工人达成公平的和解协议,但是同时也要对付他们薪水的人公平。”庄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多伦多市财政紧张,我们要确保达成协议,我们有信心,协议适合我们的现况,并承认市政工人们作出的重要工作。”

代表多伦多超过2万名室内市政办公人员的CUPE Local79工会,上周六已经投票赞成罢工。

代表户外工人的公共雇员联盟416分区和室内工人的CUPE Local79,两家工会合同都是在2015年12月31日到期。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