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破31美元 逾12年新低 分析师: 还会下跌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国际油价再重挫,11号跌破每桶32美元,12号的亚洲盘,更掉到31元以下,来到近12年来新低价位。分析师认为,油价还会再跌到20元,直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采取行动。

由于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经济持续放缓,市场需求疲软,再加上产油国暂时不减产的多重影响,国际油价重挫,周二亚洲盘,掉到31美元以下。

英国捷凯金融集团分析师詹姆士•休斯认为,油价还会再跌到一桶20美元,到那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就会采取行动。

GKFX首席市场分析师詹姆士•休斯(JAMES HUGHES):“一桶20美元左右,实际上就会开始伤害经济,损害到中东生产商的收入,那时他们就会有所行动。我没有看到任何事情发生,直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采取行动。”

另一方面,中东地区沙特与伊朗的紧张局势,并没有如预期造成油价上涨,沙特等国仍坚持不减产。

问题是原油市场过去18个月以来,供过于求情况严重,甚至一些国家已经出现没有地方储藏石油。

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呼吁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减产,大会主席卡其库表示,可能在3月初召开会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