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后紧张升级 美拟增派轰炸机及核潜艇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讯】韩国国防部周一表示,美韩正在慎重考虑在朝鲜半岛部署更多战略资源,以因应朝鲜宣称试射氢弹成功,发出的最新一波挑衅。

自上周朝鲜声称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民硕(Kim Min-seo)周一表示,继日前美军派遣B-52轰炸机至朝鲜半岛之后,韩美正在讨论布署更多战略资源,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法新社和韩联社都报导,美国可能动用的战略资产将包括核动力潜艇、B-2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机。

当天,驻韩美军司令、同时兼任联合国军驻韩司令官、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的斯卡帕洛蒂与韩国参谋长共同参观乌山空军基地,重申美韩联盟,坚决反对朝鲜挑衅。

韩国外交部周一宣布,美、日、韩三方谈判代表周三将在首尔会面,商讨对策,要求朝鲜废除核武器。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深入探讨出双边和多边应对措施,包括提出一个强大而全面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青瓦台官员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预计周三向全国发表讲话,重申反对朝鲜核试验的强烈立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