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蒙面人抢劫7000盆兰花 价值千万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电】7日,四川省德阳绵竹市孝德镇的潘进锋经营的花棚遭遇不测,一群不明身份的蒙面人深夜突然冲进兰花棚,将7000余盆兰花洗劫一空,损失近千万。

据大陆媒体报导,7日凌晨两点多,马俊与邬恒华两人在熟睡中突然被外面的吵闹声惊醒。马俊与邬恒华是潘进锋专门请的花棚管理员。

据马俊说,当时来了起码有100多人,他们的手里都持着木棍或胶棍,马俊担心有人抢劫,穿着短裤刚想跑出门报警,却被三个蒙面大汉推进了屋,手机当场被抢。马俊呼救,遭到对方手持棍棒威胁,说“再吼,就要弄死人”。

马俊右手被打肿,被摁倒在地。邬恒华被另外冲进来的两个蒙面人摁在了床上,也是被威胁“再动就要弄死”。

据马俊描述,来人身穿迷彩服,戴着帽子和很大的口罩,只剩两个眼睛,加上又是晚上,他们根本认不出来。

马俊与邬恒华遭到威胁都不敢轻举妄动。他们只听得外面花棚里传来各种嘈杂声。直到20多分钟后,屋里的蒙面人才离开。

马俊表示,这伙人估计开了4、5辆农用货车,看到车辆开跑了,他才给老板潘进锋打电话。可大棚里的兰花已经被洗劫一空。

所有的兰花盆东倒西歪,兰花盆内的大量兰花已经不翼而飞,有的兰花盆已经被严重破坏。遭到洗劫的兰花种植大棚一片狼籍,几乎找不到一盆完好的兰花。现场十分凌乱,

潘进锋夫妇本是孝德镇凉水井村人。2009年,潘进锋夫妇向银行和亲戚朋友借钱,筹资几百万在这里租了10多亩地种兰花。潘进锋说,这次被抢的兰花有30多种、7000多盆,初步估算价值近千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