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蒙面人搶劫7000盆蘭花 價值千萬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電】7日,四川省德陽綿竹市孝德鎮的潘進鋒經營的花棚遭遇不測,一群不明身份的蒙面人深夜突然衝進蘭花棚,將7000餘盆蘭花洗劫一空,損失近千萬。

據大陸媒體報導,7日凌晨兩點多,馬俊與鄔恆華兩人在熟睡中突然被外面的吵鬧聲驚醒。馬俊與鄔恆華是潘進鋒專門請的花棚管理員。

據馬俊說,當時來了起碼有100多人,他們的手裏都持著木棍或膠棍,馬俊擔心有人搶劫,穿著短褲剛想跑出門報警,卻被三個蒙面大漢推進了屋,手機當場被搶。馬俊呼救,遭到對方手持棍棒威脅,說「再吼,就要弄死人」。

馬俊右手被打腫,被摁倒在地。鄔恆華被另外衝進來的兩個蒙面人摁在了床上,也是被威脅「再動就要弄死」。

據馬俊描述,來人身穿迷彩服,戴著帽子和很大的口罩,只剩兩個眼睛,加上又是晚上,他們根本認不出來。

馬俊與鄔恆華遭到威脅都不敢輕舉妄動。他們只聽得外面花棚里傳來各種嘈雜聲。直到20多分鐘後,屋裡的蒙面人才離開。

馬俊表示,這夥人估計開了4、5輛農用貨車,看到車輛開跑了,他才給老闆潘進鋒打電話。可大棚里的蘭花已經被洗劫一空。

所有的蘭花盆東倒西歪,蘭花盆內的大量蘭花已經不翼而飛,有的蘭花盆已經被嚴重破壞。遭到洗劫的蘭花種植大棚一片狼籍,幾乎找不到一盆完好的蘭花。現場十分凌亂,

潘進鋒夫婦本是孝德鎮涼水井村人。2009年,潘進鋒夫婦向銀行和親戚朋友借錢,籌資幾百萬在這裡租了10多畝地種蘭花。潘進鋒說,這次被搶的蘭花有30多種、7000多盆,初步估算價值近千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