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量破记录 欧巴马强调经济成绩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下周二,欧巴马将发表在任总统期间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说。在周六的例行讲话中,欧巴马再次以汽车业的复苏为例,强调美国在过去7年里取得的经济成绩,并把此看作任职总统期间最大的成就之一。

美国总统欧巴马:“七年前,美国汽车业正处于崩溃边缘。工厂关闭,数十万工人被裁员。”

欧巴马从“七年前”的字眼开始,而那正是他就职总统的年份。欧巴马以美国汽车业的强劲复苏为例,证明他的政策有效地在金融危机后,恢复了美国的经济繁荣。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将底特律地区的失业率降低了一半以上。汽车业三巨头也提高了工资待遇。七年前,全美汽车销量跌至27年最低。而在去年,汽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Autodata公司的统计,2015年全美共售出汽车1,747万辆,打破了2000年1,741万辆的年度汽车销量记录。多数分析机构都认为,今年全美汽车销量将再创新高。

欧巴马将此归功于他领导的政府对汽车业推行的救助计划和结构调整。根据美国财政部的统计,美国纳税人为此计划付出了93亿美元,但同时也挽救了大约260万份工作岗位。

USA Today的分析文章则认为,低油价和大众汽车排放丑闻事件,也在客观上促成了美国汽车公司的销售增长。

下周二,欧巴马将发表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说。汽车业的突出表现,也让欧巴马在总结自己经济政策的得失时更加充满信心。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