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銷量破記錄 歐巴馬強調經濟成績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下週二,歐巴馬將發表在任總統期間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說。在週六的例行講話中,歐巴馬再次以汽車業的復甦為例,強調美國在過去7年裏取得的經濟成績,並把此看作任職總統期間最大的成就之一。

美國總統歐巴馬:「七年前,美國汽車業正處於崩潰邊緣。工廠關閉,數十萬工人被裁員。」

歐巴馬從「七年前」的字眼開始,而那正是他就職總統的年份。歐巴馬以美國汽車業的強勁復甦為例,證明他的政策有效地在金融危機後,恢復了美國的經濟繁榮。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將底特律地區的失業率降低了一半以上。汽車業三巨頭也提高了工資待遇。七年前,全美汽車銷量跌至27年最低。而在去年,汽車銷量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Autodata公司的統計,2015年全美共售出汽車1,747萬輛,打破了2000年1,741萬輛的年度汽車銷量記錄。多數分析機構都認為,今年全美汽車銷量將再創新高。

歐巴馬將此歸功於他領導的政府對汽車業推行的救助計劃和結構調整。根據美國財政部的統計,美國納稅人為此計劃付出了93億美元,但同時也挽救了大約260萬份工作崗位。

USA Today的分析文章則認為,低油價和大眾汽車排放醜聞事件,也在客觀上促成了美國汽車公司的銷售增長。

下週二,歐巴馬將發表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說。汽車業的突出表現,也讓歐巴馬在總結自己經濟政策的得失時更加充滿信心。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