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开年“熔断” 外界笑称“空前绝后”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016年开年,中共股市熔断机制仅仅实行4天就被迫暂停,成为各界的笑料。有评论指出,中国股市在人类历史上创造了一个空前绝后的记录。分析认为,每次发生股灾都与中共官员有关。

1月4日,中共A股启用了熔断机制股市开市仅4天,就有4次触发了熔断机制,导致2天提前收盘,尤其是1月7日,股市的交易时间更是创下记录,从股市开盘到结束仅仅30分钟就收盘,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短交易日。当日晚间,中共证监会被迫发布通知:从1月8日开始,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

1月9日,港媒发表署名评论说,熔断机制,成了一个笑话,一个悲惨的笑话。一个仅仅实施4天的规则,造成4次熔断,此纪录在人类历史上应该是空前绝后了。

文章指出,2016年中共的经济形势异常悲观,股市可以说是最后一点信心。如今却被莫名其妙的熔断给毁了。盘点历年来的股灾,本次股灾对股民的打击最大。评论说,与2007年和2015年发生的两次股灾一样,造成股灾的责任方都是中共当局。

2007年股灾

2007年的“530半夜鸡叫”,堪称中共“国耻”。当时,中共证监会、税务总局的人一再声称不会提高印花税,直到5月29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还在央视上声称没有上调印花税的政策,社会上的说法纯属谣传。

但仅仅过了5个小时,即5月30日2时,各媒体同时报导从当天起印花税提高到0.3%双向征收。从此,中国有了一个专门词汇:530半夜鸡叫。

后来人们发现,中共证监会、税务总局的人一再声称不会提高印花税,是为了给中共“国家队”留出逃跑的时间。后来的数据表明,在其“辟谣”期间,“国家队”大举撤退,散户结局悲惨。“530半夜鸡叫”是迄今中共股市最大的欺诈事件。

2015年股灾

2015年股灾被称为“杠杆股灾”,有分析说,起初中共官员的责任并不大,但后来一错再错,酿成灾难。

起先是中共证监会在涉及杠杆的时候留下了明显的漏洞,被敏锐的投资机构发现,并且狠狠操作了一把,赚取了大笔利益。这个时候,如果中共有关部门处置得当,还不至于酿成股灾。

可惜,中共证监会没有立即纠正自己的错误,而是强令“去杠杆”,此举又被敏锐的空头发现了机会,利用“去杠杆”造成踩踏,谋取暴利。

当时的中共官媒,为了帮助中共官员推卸责任,使出“美国阴谋论”招术,说中国股市下跌时美国人搞的鬼,中航工业总公司董事长林左鸣,公开宣布“在A股打响这场经济战争,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号召大家为国护盘。股民响应号召、为“国”接盘的后果,是巨额资产损失。

文章最后总结说,三次股灾证明了一个理:市场永远是对的,而中共官员则总是错的。但每一次股灾之后,都没有中共官员被追责,这一点不改变,中国的股灾还会一次次到来。

《财讯》此前报导称,掀起这场股灾的最大背后力量,指向太子党为主的内资,包括江泽民、曾庆红等政治大家族,透过过往的政治权力与亲人绵密的关系网,实际上也掌控了中国的钱脉;他们先是放空期货,再现金买进跌停股,循环之后,盘势急速下挫,两边套利。

据报导,这次股灾已经让习、王狠下决心,决定将目前的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消息人士说,高层将这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相关视频 【禁闻】人民币贬值股市熔断阵痛促转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