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在台登报 重金挖台湾师资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有媒体报导,台湾教师已经成为中国民办大学的重要人才来源,去年有132名台籍教授到福建省任教。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直接在台湾平面媒体刊登广告征才,对此,教育部长吴思华说会和陆委会研商详细规范,查中国学校在台湾媒体刊登广告,是否有违法之虞。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官网上,指名“台湾教师招聘”,征才广告载明,要引进100位台湾教师,开出的教授年薪约在台币125到150万,还提供安家费、社会保险、机票等补助,算一算年收入几乎是在台湾任教的2倍。

教育部长吴思华:“国内的博士生培养毕业以后,能够为世界上其他的国家或地区的大学来晋用,其实是一个好事。”

台湾人到中国教书,法令并未禁止,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没有详细规范,中国哪些团体或机构可以在台湾媒体上刊登征才广告,目前开放的六大项当中,并没有教育机构。

教育部长吴思华:“大陆的学校在台湾,来刊登广告这件事情,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具体的资料,那未来我们会来跟陆委会做进一步的协商,在这个部分怎么样做适当的规范。”

立委黄国书 VS. 科技部长徐爵民 (2015.11.12):“我们一年有多少公私立大学的教授被对岸挖角?我并没有这个统计数字。没有这个统计数字。科技部有没有帮对岸的机构或学校征才的这个业务,有没有?当然没有啊。当然没有,那你们的官网上面在帮人家征才啦。”

去年底,科技部官网才被爆出离职人员冒用账号,帮对岸学校刊登征教职广告的疏失,部内长官自请处分。

立委黄国书 VS. 科技部长徐爵民 (2015.11.12):“台湾的高科技人才,当然还包括艺术的人才,流失啊,留不住台湾啊,你们都没有因应对策。”

台湾人才被对岸高薪挖角严重,是不争的事实,修补法律漏洞之余,民众更想知道,政府留才的对策和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