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长当着数百人面对朝鲜大使发飙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1月6日上午,朝鲜在未向中国通报告知的情况下,悍然启动了核爆试验,并宣称获得成功,令北京当局大为恼怒。有消息称,北京当局这次已经明显对朝鲜忍无可忍,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甚至当着数百人的面,在朝鲜驻中国大使面前公开批评朝鲜的挑衅行为。

据韩国YTN新闻网报导,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后,中共外交部1月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年招待会时,外交部长王毅在包括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在内的350名嘉宾面前,对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公开批评。显示中国方面已经对朝鲜当局的挑衅“忍无可忍”。

对此,有舆论称,这次朝鲜搞核试验,中方事先竟然一点不知情,在这个问题上外交部是无法交代的,身为外交部部长的王毅肯定有巨大压力。所以王毅在公开场合对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表示一下不满,只不过是小菜一碟。

据公开的资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6日的外交部记者招待会上,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任何恶化局势的行为。” 华春莹还表示,中方有关专家正加紧对朝鲜方面的声明作进一步的研判。

在1月7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华春莹又特别表示,这次朝鲜进行核试验,事先没有通报中方。朝鲜此举将不利于中朝关系的正常发展。

此前,朝鲜在进行前三次核试验时,都曾提前至少半个小时通报中国和美国。但此次进行的核试验并没有事先通报中国和美国。有分析指金正恩的这个举动,与此前的牡丹峰北京演出流产事件有关。

2015年12月9日,朝鲜国家功勋合唱团、牡丹峰乐团抵达辽宁丹东,并准备12日至14日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演出3天。然而次日(12月10日)金正恩突然在朝鲜国内视察时宣称朝鲜拥有了氢弹,这个举动令北京当局大为不满。

有消息指,在牡丹峰中乐团彩排时,出现任何关于核问题的赞颂内容都被中共当局反对,因此最终导致双方闹翻,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合唱团在首演当日罢演回国。

有分析称,据朝鲜当局的说法,金正恩决定进行核试验是在2015年12月12日,也就是牡丹峰乐团临时罢演事件当天,这个时间点意味着朝鲜进行核试验,实际上是金正恩对牡丹峰的在华演出计划流产的一个报复性决定,无非是想对北京当局“还以颜色”,同时打破外界对朝鲜拥有氢弹的质疑。

朝鲜第四次核爆试验后,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导称,对中国局势了解的“中国人权民主化运动情报中心”透露说,为了对应朝鲜进行氢弹试验造成的局势恶化,北京当局紧急向中朝边境增派了3,000名士兵。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