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商人温哥华买下豪宅 2.6万尺巨型房屋工程引争议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近期西温一栋正在兴建的巨型豪宅在当地引爆了一场酝酿已久的争论,西温市府计划尽快出台新的附例,来限制房地产投资者在拥有历史价值的社区,拆旧屋修建巨型豪宅。

  
2013年11月,温西华裔商人Ge Chen以220万元买下位于西温Ambleside社区Mathers 大道1700号路段的两个相连旧屋,土地面积为48,954平方英尺,居住面积高达2.6万英尺。
  
西温市议员Nora Gambioli指出:“这就是一个最明显的、突出的例证,是我们不希望发生的。而现在变得越来越糟,每个人都在挑战极限,包括开发商、业主、建商、地产代理。”

据CBC报导,Chen说新建的住宅主要是为了自住,建成后将有9或10名家庭成员居住在这里。他承认新宅非常大,不过他认为新的建筑将有利于改善这一社区。 他强调:“我们就是按照城市附例所规定的做,那就是按规定我们可以建的房屋面积。”

开发商称,高昂的房地产成本令他们的客户不得不利用每一寸土地。由于西温市议会计划于今年春季出台限制超大面积住宅的附条,很多持有老旧独立屋的业主在考虑是否要赶在附例实施前卖掉旧屋。
  
温哥华另一栋引人注目的豪宅是Lululemon创办人位于温西的“楼王”,居住面积达30,600平方英尺,近期估价为6380万元,为卑省最贵豪宅。
  
与此同时,卑省多个房地产市场火热的城市,从穆迪港到白石镇,都有召开过公听会,人们期待解决巨型豪宅的问题。
  
西温市议员Gambioli在去年2月举行的公听会上,她呼吁市府立即实施临时城市附例来限制巨型豪宅,否则Chen申请修建巨大豪宅的传言将成为事实,而她当时预估的建筑面积比Chen实际获批的还少10,000平方英尺。不过她的提议在市议会被否决,2014年3月,卑诗省田土厅(Land Title Office)批准了屋主将两块地合并的申请,随后屋主获得西温市府颁发的建屋许可证。
  
迫于公众的压力,近期西温市议会再度商讨如何应对巨大豪宅对住宅区其他业主的负面影响。他们计划采用分阶段出台相关附例,首先对合并土地修建住宅的建筑面积上限设为6,300平方英尺,对在建筑工地上砍伐树木、修建林荫大道和围栏作出具体规定;以后将考虑对建筑高度、障碍物、挡土墙的修建规范化。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