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暂停熔断机制 亚欧股市反弹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星期五,亚洲欧洲股市普遍反弹。此前,因为中国暂停实施熔断机制,并且九天来首次将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设在了较高的水平上,这促使受创的中国股市反弹。

虽然星期五的涨势,预计可能会缓解笼罩全球市场的忧虑情绪,但是本周,亚洲股市仍然创下四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星期五,沪深300指数上涨了2.7%,沪综指上升了2.4%。但这两个指数的本周跌幅,仍高达近10%。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转跌为升,上扬0.6%,不过本周仍下跌了6%,是8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日本日经指数也扳回了稍早的跌幅,上涨0.5%,摆脱了三个月的最低点,但本周下跌了约6%,是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今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比昨天略微上升,结束了此前连续八天的跌势。

由于中国人行周四大举入市干预,试图避免人民币一直贬值,这拉抬了周五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使其脱离了6.76的记录低点。

欧洲股市周五初段回升,德国DAX指数、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分别上涨0.3%,法国CAC40微跌0.2%。

巴德尔银行证券部门负责人分析说,已经看到了市场恢复稳定的希望。

巴德尔银行证券部门负责人STEFAN SCHARFFETTER:“看一下今天上午的DAX指数,我们会发现昨天的担忧现在已经没有了,DAX交易良好。紧张状态还没有完全解除,但总的来说,看到了一线光明。”

石油价格周五略有上升,但由于全球持续供应过剩,以及需求前景黯淡,仍旧维持在近12年来最低水平。

新唐人记者李贝、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