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e租宝投资人进京上访 警严密监控拦截大批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公司“e租宝”被调查已经一个月,至今中共当局仍然没有给出说法,1月8号到10号,大陆、各地的投资人准备再度发起大规模进京上访,但是,不少投资人遭到警方监控和威胁,两万打算进京的投资人,大部分遭到拦截。

继新年假期全国各地数千e租宝投资人进京上访后,8号到10号大陆各地两万投资人打算进京维权,因对中共的国家信访局失去信心,他们打算到人多地方聚集,8号预定聚集在玄武门,但大部分人遭到拦截。

e租宝北京员工兼投资人李先生:“去两万人以上吧,打车过去,出租车司机如果知道你是e租宝来北京维权的话,就直接拉你到派出所里面去了,他们还有500块钱的奖励。现场警察都是开公交车直接过去抓人,过来都是殴打。”

各地投资人通过贴吧、微信、QQ建立维权交流群,但在网上发布相关消息则会被约谈、威胁。内蒙古及江苏无锡有投资人因为维权还遭到了警察殴打及监禁。

李先生:“每个维权群都有警察卧底,听说谁要去北京的话,第二天马上查到你,去你家恐吓你,不能去北京,而且还要签写保证书。”

12月8号,e租宝被控“涉嫌违法经营”遭到调查,投资人无法赎回资金。

e租宝广西投资人吴先生:“公安机关叫我们去报案,我们都觉得奇怪,国家也没有公告说是e租宝诈骗。拖得时间太久了,12月8号关的,到现在就整整一个月了,所以说从8号到10号连续性的去中央信访办讨一个说法。”

2014年成立的“e租宝”,在中共央视、大陆网路、地铁等处大肆宣传,短短一年半吸金740亿,投资人高达100万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