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09”被抓律师 三人获释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 “709”被抓律师 三人获释

中国“709律师大抓捕事件”目前有了新的进展。

中国大陆律师刘晓原1月7号在推特上发消息说,去年7月份在事件中被抓捕和强迫失踪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黄力群和出纳王芳,已经获释回家。

同一天,中国大陆“维权网”也报导说,据人权律师可靠消息,广东律师隋牧青,也在1月6号因病被释放回家,他原本监视居住期满的时间是1月10号。

去年7月9号,中共当局从抓捕北京律师王宇一家人开始,对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展开大规模抓捕行动,受害者达数百人,其中,38人被关押至今。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7号也发布新闻稿,敦促中共当局释放这些遭到任意羁押的律师和活动人士。

逾万e租宝投资受害者拟赴京上访

数千名“e租宝”投资受害者在北京的维权行动已经持续一周,但他们至今仍然没有得到当局的明确答复,而中国大陆媒体对事件的相关消息也不报导。

有投资受害者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中国大陆各地还有近2万名受害者准备1月8号到10号前往北京上访维权,但其中不少人已经被警方拦截。有的遭到警方殴打和监禁,还有的因在网上发布与e租宝的相关消息被约谈、威胁。

浙江新年继续拆十字架运动

浙江当局持续了两年的拆十字架运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展开。1月7号,浙江温州瓯海区东庄和南湖的两座基督教教堂的十字架,已经遭到当局强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基督教信徒透露,这两座教堂可能是在没有获得通知的情况下被偷拆的。这名教徒还表示,相信当地还会有更多十字架被拆。

浙江当局从2014年开始轰轰烈烈的拆十字架运动,截至2015年底,浙江境内共拆除了1000多座教堂的十字架。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