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吁周日游行 抗议政治绑架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香港铜锣湾书店5名股东及职员失踪至今大陆当局仍没有回复港府的查询,事件已经成为国际新闻,支联会指香港“一国两制”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呼吁港人踊跃上街,捍卫“一国两制”,抗议政治绑架。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认为,近日在香港失踪的李波极可能被政治绑架,并被强迫以非法方式带到深圳助查,他指今次事件是97以来,香港实施一国两制面对的最严峻的挑战。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因为今次所牵涉到的当然不仅是出版自由、言论自由,是牵涉到在香港生活的人,包括香港居民,可能会被人政治绑架送回大陆,这种最基本的人身安全现在会受到威胁。”

支联会秘书李卓人:“我们反对23条立法就是害怕中共颠覆和国家安全法来到香港,现在没有来香港,但执法来了,其严重性等同在香港立法(23条)一样,甚至更加破坏香港一国两制,因为中共大家知道是无法无天无底线。”

支联会呼吁港人团结,踊跃出席周日(10日)抗议政治绑架、捍卫一国两制大游行,要求中共立即释放铜锣湾书店5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