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验氢弹 引发国际谴责与质疑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朝鲜周三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韩国、日本和美国等,同声谴责平壤继续践踏联合国决议。还有专家质疑朝鲜是否真的拥有制造氢弹的技术。

周三,韩国总统朴槿惠召开国家安全紧急会议,就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发表讲话,表示韩国将对此采取果断措施。

韩国总统朴槿惠:“我国政府必须采取果断措施,针对朝鲜任何进一步的挑衅行为,与国际社会合作,以确保这个已被孤立的国家,为其核试验付出相应代价。”

朴槿惠表示,朝鲜此举可能会扰乱区域安全。她同时宣布,韩国军队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朝鲜氢弹试验严重威胁日本安全,日本绝不会容忍。

日本防卫省调遣航空自卫队飞机,观测大气中放射性物质等情况。

除了谴责朝鲜,日本当局还质疑朝鲜核试爆的真实性。

日本原子力规制厅官员表示,目前观测点没有发现放射物质数值异常。

当天,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会晤,甘迺迪表示,“美国将和日本站在一起,密切合作、共同面对朝鲜的挑衅。”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说,目前还无法对朝鲜宣称的氢弹试验进行确认,但类似核试验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美国白宫也发表声明强调,即使朝鲜多次实施核试验,美国也不会接受其成为有核国家。

欧盟(EU)谴责朝鲜“严重违反”联合国对其发展核武器的禁令,其行为已构成区域威胁。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呼吁朝鲜重新与国际社会进行对话,重启六方对话,停止非法、危险的行为。

联合国安理会将在周三稍晚举行紧急会议,协商朝鲜问题。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