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中共3名官员跳楼 2死1伤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自习近平上台掀起反腐大潮以来,中国各地频频传出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刚刚进入2016年,广西南宁、河南信阳接连出现官员跳楼事件,导致2死1伤。分析认为,随着当局反腐“打虎”的深入,各地官员的非正常死亡很可能涉及畏罪自杀或被灭口。

广西官员跳楼前多名同事被调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3日晚,广西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被发现堕楼身亡。据知李所在的高新区早前已有多名官员被查处。

据悉,在李晓东跳楼之前,南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常务副局长、党支部副书记刘慧敏、南宁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刘智云等人因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问题被查处。此外市纪委还查处高新区政府集中探购中心前主任杨燕、前副主任陈静、工作人员黄磊,高新区财政局经济建设科前副科长黄毅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前副局长钟梅等多人。

河南两官跳楼一死一伤

1月4日下午,河南信阳市盐业管理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对《信阳网》称,1月3日,该局财务科副科长黄鸿雁从办公楼6楼跳下,当场身亡。

1月2日,人民网报导称,河南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安军,1月1日上午从区政府办公楼4楼坠楼。

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掀起反腐高潮以来,各地频频出现官员的非正常死亡事件。1月3日,大陆媒体报导说,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踪)中共官员至少有28人,其中坠亡人数最高,达到15人,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是自缢身亡和溺水身亡(失踪),分别5人和4人。另有1人死因尚不明确。

大陆媒体此前曾报导,仅2014年1月到9月之间,就至少有32名中共官员自杀。而2013年在网路流传的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数据显示,当时中国大陆各级别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者就多达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踪,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杀死亡。

有分析认为,近年来,习近平反腐的力度不断增大,这些官员的非正常死亡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畏罪自杀,另一个是被其背后的“老虎”灭口。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