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北京城刮风暴 习近平文胆任纪委书记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 (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016年开年第三天,传出中共北京市纪委书记换人的消息。新任纪委书记李书磊与习近平长期共事,人称是习近平的“文胆”。去年11月中旬,北京首虎吕锡文王岐山拿下,掀起首都反腐风暴。关键时刻,习近平亲信入主北京反腐,外界认为2016年北京或迎来超级风暴。

1月3日深夜,中共《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调任中共北京市纪委书记一职,叶青纯不再担任相关职务。

新年伊始,李书磊主掌北京反腐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界瞩目。从履历看,自2008年底至2014年初,李书磊一直担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职务。而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也正在这一时间段。

香港媒体披露,习近平的“新文风”铸造者,正是李书磊,李书磊堪称习近平的“文胆”,可见二者“交往”之深。

2014年1月,李书磊外调地方历练,所去之所正是习近平多年主政的福建省,出任宣传部长职务。李书磊充分发挥其“文宣”所长,为挖掘和宣传习近平的“福建时期”做了大量工作。

历练2年后,李书磊本次再度返京,并且在王岐山旗下主掌北京反腐,外界认为2016年的北京或将上演超级打虎大戏。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李书磊调职消息公布的次日,1月4日,被认为有着王岐山背景的财新网长篇披露北京首虎吕锡文贪腐秘辛,宣告吕锡文的丈夫于少枢已经“失联”,其“西城三哥”的详情被一一曝光。

2015年11月11日,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宣布调查,成为北京“首虎”后,海外媒体披露,吕锡文背景靠山涉及多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大员。其中,中共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与其关系最近。

李书磊刚刚回到北京,吕锡文案就开始“升级启动”,是否会以此为线索揪出背后更大“老虎”,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献礼,外界认为不无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