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新春开盘跌逾200点 7年来最糟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电】再来看到台股表现,受到美股拖累影响,加上国内选举因素,台股盘中一度大跌215点,失守8200点,创下近7年新春最糟表现。

散户:“吓死人耶,跌180几点了耶。”

号子里,散户哀鸿遍野,台股2016开盘第1天,指数溜滑梯,一开盘下跌22点,以8315点开出,随即开低走低,盘中一度大跌215点,失守8200点,创下近7年,新春开红盘最糟表现!

散户 黄小姐:“唉,一年复始,开头就这么差,看来今年应该也不会怎么好的。”

散户好心酸,8大类股一片绿油油,电子、金融下跌2.1%到3.1%,苹果概念股也成为外资提款机,台积电跌幅超过2%,生技股也是一脸惨绿。

万宝投顾总经理 蔡明彰:“在上个周末美国股市年度收盘,是一个大跌情况,第2个部分是内部因素,因为我们1月16日总统大选,在(12/24)上周四收盘,封关的时候, 最后一盘急拉,但急拉以后,只高兴几个休假日,今天(4日)就打回原形,今天台北股市就笼罩在卖压当中。”

至于新台币兑美元汇率,2016年第1个交易日,盘中汇率就站上33元关卡,台币走势偏弱。

(台北报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