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英美多地遇严重灾害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讯】新闻周刊(508)圣诞到新年,人们没有迎来期待的纷纷白雪,而是绵绵洪灾。英国北部和美国中、西部的居民来说,这场几十年难遇的洪灾的严重程度足以糟践了这个一年中最温馨的节日。英美政府正动用所有相关救助资源全力救灾。新年伊始,让我们一同祈祷,洪水尽快退去,当地居民能有新的开始。

民众James Coutts:“我不知道要做啥,我们现在还深感震惊。”

民众Carol Coutts:“我没法继续在这里住了。”

星期二(12月29日),在英格兰的北约克郡,人们目睹着一座18世纪的石桥上石块落入水中,并随后坍塌。且在随后冲向河岸的潮水冲击下四处奔逃。

一场大西洋风暴“法兰克”席卷了英格兰、苏格兰和北爱尔兰部分地区。对这些地区的居民来说,这一年中最温馨最令人期待的假期就这样“泡了汤”。

断电、河流决堤、树木倾塌、交通中断、航班延误……这是英国7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洪水预警已经提升到30多年来的最高级别。12月初,风暴“德斯蒙德”(Desmond)才刚刚光顾过这里,英格兰和苏格兰西南部发布过多次严重洪水预警,最高级别的预警高达“生命危险”。没想到,在圣诞假期期间,英格兰北部的约克郡、兰开夏郡和坎布里亚郡等多个地区又遭遇暴雨洪灾,居民们被迫放弃温暖的圣诞年餐,离开家园避难。

英国首相卡梅伦:“无论怎样,遭遇洪灾都是可怕的经历,更不幸的,是发生在圣诞和新年期间,人们本该在家里和全家人团聚庆祝。”

卡梅伦已经承诺,将投入23亿英镑用于防洪工作,并会对这笔资金的运用进行审查。据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估算,英国目前遭受的洪灾,总共造成约45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中西部也遭遇强风暴袭击。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Dallas)地区,遭受20年来最强力的龙卷风侵袭,造11人死亡,15人受伤,多达1450处房屋被损,最强风速一度达到每小时320公里。祸不单行,夺命龙卷风后德克萨斯州又降下暴雪,并且低温天气将维持一个星期。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遭遇暴雪天气,东部一些地区积雪高达八英尺,周末发生超过百起车祸。在密苏里州(Missouri)和伊利诺伊州(Illinois),持续降雨引发的山洪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密苏里阿诺德市居民凯拉梅克尔:“我们刚刚看到有一个人在划独木舟,拍影片。这河流,几乎是汹涌的水流,速度非常快,流量很大。我不知道大家都想去哪里,但流水把我们困在这里。”

密苏里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州长都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尼克松已动员密苏里国民卫队,疏散受灾民众。红十字会在当地建立了8个临时庇护所。

密苏里州州长 尼克松:“我们看到一些地区的降雨量,已经超过一英尺。(洪水)不仅造成河流水位大幅上涨,而且已经触及到一些以前从未受影响的地区。”

过去一星期的极端天气导致全美至少40多人死亡,超过2800趟航班被取消,大约4800趟航班延误。

编辑:晓燕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