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横扫北极点 北极气温高过北加州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我们将可能很快就会迎来圣诞老人穿着夏威夷衬衫来和我们合影的时代。

不同的气象报告说法各异,但北极点的气温可能尚未突破冰点。不过北极地区本周三仍出现异常温暖的时刻,甚至很可能创造新纪录。

一组国际监测网络从高纬度北极地区发回数据,其中一个位于北纬87.3度的监测设备周三记录到摄氏0.7度的峰值,但另一个位于北纬87.5度的设备只录得摄氏零下8.5度。不过这两个数值都比往年12月的平均温度高出27摄氏度。挪威的斯瓦尔巴德群岛是地球有永久定居人口的最北端小岛,周三的气温最高接近摄氏9度。

这意味着围绕北极地区的气温如同芝加哥一样温暖,甚至高于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的气温。而这次的大西洋暖流不但给北半球带来春天般温暖的圣诞节,也给英国和美国带来致命的洪水和龙卷风。

在纽约,中央公园12月的气温始终在摄氏零度以上。而自1871年有记录以来,每年12月那里的气温至少会有6次跌破冰点。而在英格兰中部,12月平均气温也将打破165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