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橫掃北極點 北極氣溫高過北加州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我們將可能很快就會迎來聖誕老人穿著夏威夷襯衫來和我們合影的時代。

不同的氣象報告說法各異,但北極點的氣溫可能尚未突破冰點。不過北極地區本週三仍出現異常溫暖的時刻,甚至很可能創造新紀錄。

一組國際監測網絡從高緯度北極地區發回數據,其中一個位於北緯87.3度的監測設備週三記錄到攝氏0.7度的峰值,但另一個位於北緯87.5度的設備只錄得攝氏零下8.5度。不過這兩個數值都比往年12月的平均溫度高出27攝氏度。挪威的斯瓦爾巴德群島是地球有永久定居人口的最北端小島,週三的氣溫最高接近攝氏9度。

這意味著圍繞北極地區的氣溫如同芝加哥一樣溫暖,甚至高於美國中西部部分地區的氣溫。而這次的大西洋暖流不但給北半球帶來春天般溫暖的聖誕節,也給英國和美國帶來致命的洪水和龍捲風。

在紐約,中央公園12月的氣溫始終在攝氏零度以上。而自1871年有記錄以來,每年12月那裏的氣溫至少會有6次跌破冰點。而在英格蘭中部,12月平均氣溫也將打破1659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