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突发警告 习近平攻入上海 韩正心惊频示好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习近平“三严三实”的会议要求,30日在党媒发表。蹊跷的是,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之前已经在上海警方相关会议上表态。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攻入上海,令韩正心惊,韩正的表现意在获得习近平的信任。

12月28日至29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中共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12月30日,中共《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强调“领导干部要主动向中央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蹊跷的是,早在12月28日,中共上海《东方网》报导说,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日前在参加市公安局中共党委“三严三实”专题会上就强调要“绝对忠诚”。报导称,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邓卫平也参加了会议。

韩正早于中共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会议之前,率先借上海公安系统会议表态,并抢在中共《人民日报》前面报导相关内容,外界认为耐人寻味。

近期,上海官场和商场震动不断。11月份,“私募一哥”徐翔被捕,紧跟着中共“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12月份,先是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之后中共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又被中纪委公布“严重警告处分”。

一时间,外界认为上海气氛有种山雨欲来的味道。作为长期在上海为官的韩正,其紧张处境可想而知。时政评论人士王琨认为,韩正抢在中共中央之前率先督促“三严三实”,无非是在表现自己紧跟习近平,是“政治上的明白人”,其自保目的明显。

不过,在韩正出席的上海警方会议上,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兼督察长邓卫平的到场,对韩正也是个震慑。邓卫平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今年3月底被调任中共公安部,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就拿下22个中共贪腐警官,舆论界认为,邓卫平明显在为习近平“清洗”深受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影响的公安系统。

如果中共上海公安系统被邓卫平揪出老虎,作为中共上海官场一把手的韩正,面子上将更难看。那时候韩正能否安坐上海不但成了问题,而且还有可能面临被追责的风险。

外界观察,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本营,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最后必然要在上海与江泽民派系展开决战。被认为有着江泽民派系背景的韩正最终前景如何?恐怕在于其能否倒戈江泽民派系,全心投诚习近平阵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