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卖1000美金1片的丙肝药 印度只卖4美金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丙型肝炎病毒,早期被认为是造成非A非B病毒型肝炎(non-A, non-B viral hepatitis)的主要致病因子之一。丙肝患者如何治愈?

美国Gilead药厂的“明星新药”SOVALDI® (sofosbuvir),似乎给人希望,又让人失望。它虽曾获得2014年“药界诺贝尔奖”之称的美国盖伦奖(Prix Galien USA);成为史上第一款有效治愈慢性丙肝的药品。可定价却让人吓掉下巴…

这看起来不起眼的药粒儿,单颗售价1000美元,12周的疗程需要8万4千美金!

不过据说,同一款药丸,在印度竟然只卖4美元??!没错,因为美国的药价,向来都是由药厂自由制定。单从sofosbuvir来讲,它的售价针对不同国家,价格也不同。比如:12周期的治疗,英国开销约是5万7美金,德国约6万6美金,而印度,12周疗程只要900美金!Gilead Sciences药厂也因此受到消费者抨击。

从2014年开始,Gilead药厂便开始陆续授权,在印度建立11家非专利药厂(Generic Drug),生产SOVALDI。销往包括印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但不包括中国、巴西等丙肝人口大国。

是Gilead公司善心大发,自愿帮助这些低收入国家吗?不是啦!印度法律规定,如果国际药厂对印度销售药品的定价过高时,印度则有权强制当地药厂生产疗效相同的非专利药品在本地销售,所以,在美国售价1000美金的丙肝药,印度才卖4.29美金…

(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