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曾在大陆惨遭撤片的《疯狂原始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单纯而正面的电影,有时更能够带给观众最直接的感动。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梦工厂3D动画大片《疯狂原始人》,这是一部充满了温情和智慧的华丽动画片。不过既使如此,这部影片在中国大陆也曾惨遭被撤片的命运。

梦工厂3D动画大作《疯狂原始人》,带观众经历了一场崩裂后的发现之旅,一个色彩斑斓充满珍禽异兽的未知世界。

影片的主人翁,也就是史前人类克鲁德一家,这个六口之家的家庭成员包括爸爸、妈妈、三个孩子和奶奶,他们没有亲戚也没有邻居。多年来一直隐居在深山洞穴,只在附近活动,从未见过更远的世界。身为一家之主的老爸克鲁德一直告诉孩子们待在洞穴里,不要试图去探寻外面的世界,不然会有危险。

“我们家能生存下来,是因为永远遵守我爸那条规则,绝不可离开洞穴。”

“新的事物不好,永远记得要害怕”,这就是他们家族的家训,他们一家人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在这种所谓外面世界都是敌对势力的恐惧下生活。然而,不甘心就这样一辈子过着蜗居洞穴生活的女儿艾普,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

有一天,地壳变动发生崩塌,他们一家失去了长久居住的洞穴,被迫去寻找新的住所,也为克鲁德一家打开了新世界的入口。在这个色彩斑斓充满珍禽异兽的世界里,一家人的冒险也就此开始了。

电影表现人类最原始的求生本性。虽然洞穴暗淡给这一家人有安全的归属感,然而当灾害来临时,勇敢走出洞穴才发现,原来自己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

《疯狂原始人》是2013年上映的美国3D冒险喜剧动画片,全球票房高达5.87亿美元。不过,在中国上映7周后突然遭到撤片。

发行方中影通知各大院线紧急撤下《疯狂原始人》,给出的理由是“合同原因”,对于预售票也只能紧急办理退票。电影院受到不少损失,而发行方中影和出品方梦工厂相关人员也不愿对此做出回应。

陆媒报导说,中国国内影市正在热映中,且周票房还在前五位的影片,遭遇突然下划的事情十分少见。停映消息在微博发出后,网民纷纷转载并猜测停映原因,“国产保护月将至而让《疯狂原始人》停映”。

对于中共官方无理由的撤下该片,北京一名教师说,以一个标准良民的心理审度,这部3D片既无政治色彩,也无暴力倾向,更无不雅镜头。整体氛围轻松幽默,可谓老少皆宜。对于国人,特别是中国式家长的很有启发意义。这名教师还说,我们要学着反思我们的教育,学着放手让孩子们去探索这个世界,也学着在亲人健在时说声“我爱你”。

也许是电影主角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理想和自由,那份不屈不挠的精神,牵动了中国观众的共鸣,让他们了解到走出自以为是的像牙塔,才能发现外面的世界是如此宽广自由。

编辑/黄亿美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