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在美流行 农民试种草药 年收益达2至3亿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近年中医逐渐被美国主流社会所接受,美国当地农夫也在中医业界人士的帮助下试种草药。有专家认为,如果草药可以成功种植,每年的收益可达2-3亿美元。

据东网报导,随着科技的研究、发展及认证,中医理论及行医方法被美国主流社会所接纳,并开始流行,目前美国约有3万名中医。2014年克利夫兰的一间医院开设全国第一所中医诊所。

虽然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可中医中药,但是大多数的中草药需要从中国进口,而中国的草药品质让人担忧。

现在从中国进口的草药的品质及安全越来越难以保证,因此愈来愈多的中医鼓励美国农民种植用量比较大的中草药。

在中医诊所任职的中医斯塔基(Jamie Starkey)表示,现在中草药最大的问题就是品质、认证及纯净度,如果在美国种出没有农药和重金属污染的高品质草药,是一种非常棒的事情,对农夫而言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

为了推广中草药种植,研究员吉布利特(Jean Giblette)和她的同事详细研究、论证了中草药种植的前景,并成立中药“种植小组”。

吉布利特表示,如果可以在美国本土种植中草药,可以为农民带来巨大的收益,她估计美国本地种植中草药的收益可达每年2亿至3亿美元。

经过市场调研,吉布利特和同事列了300种常用的中草药,包括白芷、紫菀、薄荷、丹参等,建议农民试种。纽约州约有30名农夫加入了中药“种植小组”。

农夫赖斯表示,这一计划非常好,我很喜欢种植这些没有人种并对人体有益的东西,我认为这一计划真的很好。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