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中华民国总统候选人 电视辩论会登场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电】由9家媒体共同举办第14任总统选举辩论会,今天下午2时在公视登场。辩论发言顺序,依抽签结果先后为亲民党宋楚瑜、中国国民党朱立伦、民主进步党蔡英文,由媒体代表负责提问。

四报一社(中国时报、自由时报、联合报、苹果日报、中央社)与公共电视、三立、沃草与Google等9家媒体共同举办第14任总统、副总统选举辩论。今天公视承办制播第一场总统辩论会。

总统辩论会由宏碁集团创办人、公视董事施振荣主持,辩论形式为“申论、媒体提问5题、交互诘辩3轮、结论”。

25日,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办的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3位候选人已交手,但当天炮声隆隆,朱立伦、蔡英文展开激烈攻防,宋楚瑜也加入战局,硬是把政见发表会变成了辩论会。辩论会今天正式登场,应是精彩可期。

劳团抗议:国民亲三党不愿端牛肉,只想哄骗劳工

不过,劳团工斗连线表示,下午将到公视抗议,强调2016大选劳工看到的是民进党躺着选,国民党随便选的政治情势。

劳团工斗连线认为,“国民亲三党都不愿端出真正政策牛肉,而想要用保守缺乏实惠的政见哄骗劳工。”强调三党候选人政策徒具包装不愿端出真牛肉,让劳工吃菜又吃土。

劳工团体工斗连线表示,下午将到公视抗议,强调2016大选劳工看到的是民进党躺着选,国民党随便选的政治情势,“国民亲三党都不愿端出真正政策牛肉,而想要用保守缺乏实惠的政见哄骗劳工。”

“三党攻防聚焦在两岸,对劳工权益反而不愿认真对话,总统选举对台湾劳工显得很遥远”,工斗连线呼吁,三党应认真面对现今劳动环境中政府保障退位,劳工深受剥削的事实,政府应负起遏止剥削责任。

预告:1月2日 三立办第二场总统辩论会

明年1月2日第二场总统辩论会主持人为三立总编辑陈雅琳,辩论形式依序为“申论、公民提问(总统给问)6题、交互诘问、结论”,发言顺序依抽签结果为朱立伦、宋楚瑜及蔡英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