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西部天气异常 澳洲野火肆虐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讯】就在纽约经历史上最温暖的平安夜之际,美国南部多州则出现罕见的冬季龙卷风,造成至少14人死亡。而西北部的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内华达州则遭遇暴雪侵袭。在澳大利亚森林大火烧掉至少53栋民宅,5个城镇被疏散。

华盛顿州斯诺夸尔米山口(Snoqualmie Pass) 的累计降雪达9英尺,周四曾一度被关闭。

华盛顿州交通局发言人Travis Phelps:“我们知道关闭(山口)通道,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对大家来说非常不方便,但现在是安全第一。”

而在美国南部的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田纳西州和阿拉巴马州,遭遇罕见的冬季龙卷风,至少14人死亡。

周四,密西西比州和乔治亚州州长分别宣布,州内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国家气象局当天表示,风暴正向美国东部地区转移,但强度已经减弱。

在澳洲东南部维多利亚省(Victoria),野火吞噬至少53栋民宅。5个城镇被疏散,居民被迫入住临时搭建的庇护站。

当局出动超过150名消防员以及8架飞机和60辆消防车,奋力控制火势。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