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汽车产业大事排名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讯】不管你开什么车,或者不管你是否开车,2015年触及到许多人的、最具影响力的、关于汽车业的故事,莫过于以下这5个了。

第1件事:大众“尾气门”丑闻

大众公司厚颜无耻的尾气排放欺诈丑闻,必须排在第一位。大众汽车公司承认,他们对在美国销售 的482,000辆柴油车,安装了尾气排放欺诈系统,使这些实际排放过量的柴油车貌似合法。然而这只是冰山的一角,大众在全世界1100万辆柴油车上也嵌入了相同的软件。现在环保局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调查,把注意力转向了大众较大的3升发动机,发现其排放也是过高。

人们希望在明年初,看到大众汽车提出的解决办法,当然还有巨额的罚款清单。

第2件事:标志性的热销年

2015年新车销售创下纪录,美国人前所未有的将他们的旧车换成新车。今年12月与去年相比,销售增长12.8%。据在线汽车销售服务商TrueCar估计,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710万辆的水平,比去年增加6.1%。

汽车行业终于走出了2009年的低谷,当时的年销售量只有1040万辆。

第3件事:联邦调查局打击菲亚特克莱斯勒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因低报碰撞、死亡和伤害数据,征收7千万美元的罚款。这只是今年最新的一次行动,目的是提高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安全性报告的可信度。

对菲亚特克莱斯勒,三项民事罚款的总额已达1.75亿美元,其中包括1.4亿美元现金和另外3千5百万美元延期罚款,以应对该公司未能履行规定所承担的义务的情况。总而言之,对于这个汽车巨头来说,这是痛苦的一年。

第4件事:Takata安全气囊召回

今年五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日本主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Takata,更换十几个品牌汽车的大约3380万个安全气囊。Takata同意召回,这项工作正在继续进行。

第5件事:自动驾驶汽车取得进展

今年以来,几乎所有的主要汽车制造商都表示,他们会跟上自动驾驶汽车的潮流。各种原型车正在陆续出台,一些制造商被人津津乐道,如谷歌、福特等。

自动驾驶汽车虽然热闹,但离真正商业化运作,还需相当时日。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