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东爆数万警民冲突 数百人受伤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多国驻华使馆发北京圣诞安全预警

圣诞节来临,多个西方国家的驻华使馆24号发布安全警告,劝说他们各自国家的公民,圣诞节期间保持高度警惕。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说,在圣诞节当天或前后,在北京三里屯地区,有可能发生针对西方人的袭击,他们强烈建议美国公民提高警戒,并要求美国政府工作人员也注意安全。

同一天,法国驻华大使馆、英国外交部和澳大利亚外交部,也发布了内容几乎相同的警示,但都没有说明细节。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北京三里屯一带的安保措施明显增强,太古坊前还出现了持枪特警。

61律师组团 援助被捕劳工维权者

广东7名劳工维权人士被捕案,持续引发外界关注。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至少已经有61名大陆律师组成援助团,介入案件,为被捕者提供法律援助。其中,10名律师已经接受了被捕人士家属的委托。

广东劳工维权组织“番禺打工族文书处理服务部”和“南飞雁”12月初被警方查抄,曾飞洋等7名劳工维权人士被抓捕,中共喉舌媒体22号发表长文,对他们展开批判。

律师团成员之一、北京律师梁小军向记者表示,当局对于劳工维权团体的打压,是打压公民社会的一部分,许多律师都愿意向他们伸出援手。不过,目前部分律师因为加入援助团也受到了来自地方政府的压力。

广东爆数万警民冲突 数百人受伤

广东普宁市云落镇村民10天前开始示威,反对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几天来行动不断升级。12月24号,更爆发严重警民冲突,3万多名村民与1万多名警察互相殴斗5小时,警方施放几十枚催泪弹,并开枪镇压。

当地村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冲突导致数百人受伤,几十人被拘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