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两岸三原则 朱:不认九二共识挑衅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台湾大选倒数24天,正副总统电视辩论本周末即将登场。蔡英文和朱立伦周三(23日)隔空叫阵两岸和党产,提前炒热辩论话题。而三党总统候选人都参加了“里长有约”活动,和上千位村里长互动。尽管同场,但不同台。对于向来被认为是传统选战桩脚的村里长,总统候选人都不敢轻忽他们的影响力。

“总统好”

近距离搏感情,朱立伦出席村里长聚会逐桌握手,三位候选人同场不同台,蔡英文着重政策说明,就像前一天和工商大老谈经济,提到两岸关系时,蔡英文提出三原则,“沟通、不挑衅、不会有意外”,英伦也隔空叫阵两岸主张。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 朱立伦:“我看她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嘛。第一个,不承认九二共识,所以不挑衅不意外,可是问题是,你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一个很大的挑衅。”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 蔡英文:“台湾不重要吗?国民党是这样子啦,如果你讲的东西跟它不一样,它就批评你到底,但是我们还是以民意作为政策最重要的依据。”

认为求同存异是两岸重要原则,相信北京会尊重台湾民意,相互体谅,蔡英文下午开民进党中常会,通过选后要携手制定《政党法》及《党产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 蔡英文:“现在离大选不到三个礼拜,国民党传出在处理党产的事情,令人不由得想起来说,这是不是,一在筹措大选的经费,或者呢,这是不是要回避选后新民意的监督。”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 朱立伦:“当她碰到困难危急的时候,或者是有人质疑她个人财产的时候,就把国民党的党产,拿来当作提款机或遮羞布。”

一个急喊非台湾民主之福,一个呼吁国民党冻结处分党产,从两岸到党产,国民两党各自出招,就看周末正副总统辩论,要怎么见招拆招。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高健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