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第二具遗体被挖出 不满救援速度家属怒喊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中国广东省深圳光明新区工业园区废土坍方事故,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即将过去。22日晚,第二具遇难者遗体被发现,身份有待确认。据悉,有数十名家属因不满当局的搜救速度,一度在官方的临时指挥部前怒喊。

深圳市官方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事故造成的失踪人数为76人,包括51男25女,大部分是外来民工,以河南籍人士最多,有22人,其次是广东籍,有18人。

23日凌晨,事故现场有两名受困人士被发现,其中一人身体虚弱,上午6点多被救出。该名生还者受困67小时,其腿部被压到,但头脑还保持清醒。

事故至今,在现场已经有两具遗体被挖出,其中一人证实是男性,另一具正核对身份。

BBC报导称,一大批失联人员的家属22日冒着寒冷细雨,在现场泥泞中等待失踪亲人的消息。而当局则扩大封锁范围,并部署警力把守,禁止家属进入现场。

有数十名家属因不满当局搜救工作太慢,或者没有及时去寻找自己的亲人,一度在官方的临时指挥部前大声叫喊。

报导称,当局还增派逾百名持盾牌的武警在周边巡逻。事后有家属被带往其他地方分散安置。还有到场采访的外国记者,声称被执法人员推倒地上。

该事故在20日上午发生,泥石大面积塌方,造成光明新区恒泰裕工业园区33多幢楼房坍塌或受损,几乎整个工业园区都被吞没,面积达10多万平方米,有的地方堆积的泥土有10米高。

目前的官方调查称,造成滑坡的是人工堆土,即近两年深圳施工挖地基取出来的渣土和建筑垃圾,靠着山堆起来,大约100米高。

由于建筑垃圾和渣土山是在无监管的情况下长期堆积形成的,这次严重的事故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人祸”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